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民俗旅游馆--诗词
清代郭象升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0日



    郭象升,号味蔗,浙江金华人,清嘉庆庚辰进士。道光三年任文昌知县。为政以慈惠为本,教化为重。《文昌县志》将其列为名宦。《椰子》一诗,即其慈政惠民重视教化思想的形象体现。作者将海南的椰子树与大陆的桑麻相提并论,对椰子的价值作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推崇爱护之情溢于言表,扣人心扉。

             椰子
夕阳村外几株斜,结子年来倍有加。
莫把寻常花柳看,海南是树亦桑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