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海口
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

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



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

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 滴水兰花

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 兰花生产基地

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 兰花生产基地

       海南热带森林博览园位于海口市滨海西路黄金海岸花园对面,总用地面积为1095亩,是涵括海南热带珍奇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繁殖、热带林业生物技术科研与开发、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展示与生态科普教育、参观游览与休闲保健等多功能的热带滨海城市森林公园。
       博览园的四个标志性建设:

     一是大门与广场。
       长 99.99米的大门是海南最大、最具现代气魄的钢架结构建筑;

     二是生物科技馆。
       建筑面积2335㎡。圆形建筑,采用张拉膜结构仿太空飞行物造型;科技馆还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在一片片“热带森林”中,模拟鸟兽鸣叫,再配上栩栩如生的鸟兽标本,参观者仿佛走进了真正的热带雨林。

     三是生态博物馆
       建筑面积2488.8㎡。平面布局包含室外、半室内、室内三个部分,分主展厅、动物展厅、植物展厅等;

     四是音乐喷泉。
       占地2200㎡,包括210㎡的旱地喷泉,是目前海南最大的音乐喷泉。

       十个种植园:

       海南榕树种植园、海南特有树种种植园、热带、亚热带木本水果种植园(百果园)、兰花种植园、海南乡土古老树种种植园(长寿园)、木棉种植园、竹子种植园、鸟类种植园和龟鳖种植园、“龙铁树”种植园。园内不乏一些珍贵稀有国家级的保护树种,譬如直径2米多的千年油衫王、海南花梨、见血封喉等。博览园从霸王岭大概移植了200多种树,另外两大移植树木的地区为吊罗山和尖峰岭,总计600多种树。 
    
     另外该园还有六个中心和一个基地:

     海南省林业植物组培中心、海南省林业种子种苗质量检测检验中心、海南省森林病虫害测报检疫科研中心、海南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展示中心、海南热带林业国际合作中心、海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和兰花生产基地。兰花生产基地有兰花达200多种,其中海南的安若兰、象牙兰等占70多种。这里的花种主要用于基因保存探研,以培育出更多品质的热带兰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