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海口
毋忘九﹒一八国耻纪念碑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毋忘九﹒一八国耻纪念碑

毋忘九﹒一八国耻纪念碑
       毋忘九﹒一八国耻纪念碑座落在琼山区府城镇中心占地三、四亩的翠绿的三角公园。

       毋忘九﹒一八国耻纪念碑的设计,形状奇特巧妙,寓意深邃耐寻。纪念碑用钢筋水泥浇铸而成,用中心红色、外圈灰白色圆形水磨石作底座,正中竖立六角形柱体,全高4米。主柱三侧附着了3个形状相同的曲折构件,代表着东北三省。整个碑形巧妙地构成了刚劲有力的“东北”两个大字,不管从哪个侧面看,主柱三面直铸的“毋忘九﹒一八国耻纪念碑”十个大字都显于眼目。纪念碑的主柱酷似一把锋利的剑直捅入那象征日侵略者的红色园形基座,以其表现富有爱国传统的琼山人民声援东北三省同胞收复家园的决心和血护河山,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坚强意志。

      “九﹒一八”事变爆发后3个月,东北沦陷。这一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奇耻大辱,激愤了全国人民。当时府城地区各界人士纷纷请求琼山县国民党政府建造一座纪念碑,记下军耻,策励国人抗日救国。国民党县政府接受了这一要求,并指派当时的琼山县建设局局长王尊荣负责设计,由群众自愿捐款,建造了这座设计构图上颇具特色的爱国纪念碑。纪念碑设计者王尊荣先生是永兴镇人,是一位爱国的知识分子,他的这一杰作,为今日府城留下了一座意义深远的中国人民反对外国侵略者的历史见证,它永远成为人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的教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