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白沙
南美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南美岭

南美岭

       南美岭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城牙叉往西南方向大约8公里处。来到此地,只见一扇拱形大门,从拱形大门一直进去,便是南美岭林区了。再绕过了一个山头后,大约两公里,便到了海拔738米高的一座山顶。 
   
       来了白沙,不到南美岭是一种遗憾。到了南美岭,不懂得品绿也是一种遗憾。登上6米高的了望台,了望四周,一片片加勒比松随风泛起的绿浪涌现在游人眼前。从近至远、那碧绿、翠绿、墨绿不同层次地映入眼里,那一片片绿呀,在阳光透过白云的映射下,斑斓夺目。白沙不愧于“宝岛绿洲”,南美岭不愧于“宝岛绿洲”的翡翠明珠。 
   
       1995年,白沙林业部门作出了绿化南美岭,保护南渡江的决定,这时,适宜这一地方生长的加勒比松才开始种上。到了1999年底,加勒比松的面积已达5万多亩了,如今树已长大成林。白沙打算把南美岭建成全省最大,连片集中的,集科研、示范、参观旅游、养殖为一体的综合性林业基地。

       被英国评为“千年英国牧业具有杰出贡献人物”的英国柏斯市前市长、前议员,苏格兰最大的农场主默里先生也慕名来到了南美岭考察观光,这位近60多岁的老人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这是一块美丽的地方,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绿色宝地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