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白沙
天界神湖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天界神湖

天界神湖
       天界神湖即指白沙县南开镇红坎电站风景区,距白沙县城24公里。该区域高山绵延,森林茂密,飞瀑处处,溪流纵横,被五指山、鹦歌岭、霸王岭、黎母山等环绕,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全年日照2056小时,光热充足,具有典型的热带山区气候特征,常年月平均气温22.7摄氏度,是一个原始、神秘、尚未开发的天然绿色公园。

       著名的红坎瀑布发源于海拔1101米的红坎岭,总落差为145米,站在瀑布下仰望,只见一条银色的巨龙,宛如从天而降。山下水花四溅,璀璨晶莹。

       瀑布下面有近千亩水面的红坎水库,好一个群山环抱下的空山幽谷,那水更象是高原上的湖泊,一面是层层叠叠山林倒映水中,一面是一大片大片平整如席的草地,顺山势漫入水中。

       走近红坎水库,游人可听到隆隆的轰鸣声,很快就看到一个巨大的瀑布从半山腰的峡谷中喷薄而出。壮观的景色令人兴奋,但这却不是红坎瀑布,而是红坎水库泄流造成的巨大人工瀑布。

       爬上水库坝顶,神秘的天界神湖终于揭开了面纱:群山密林环抱中的红坎水库,是人迹罕至的处女地,静静地等待游人的到来。水库上游的高山上,悬在半空中的红坎瀑布像绿海中翻腾的白色游龙。梦幻般的景色让人感觉像走入油画之中。  

       湖面如仙人洗面之镜,湖边草甸绿衣铺满。湖边的绿带有夸张的山水泼染,尽显浓郁的墨绿之意,三角枫的暗红宛如条条的丝带,随意地飘在丛林深处,像久未出家门的农家少女穿上了枫红的新衣般含羞带涩。随处走走都是心情,信手拍拍都是美景。

       据说该地区周边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米含量8万个,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最适宜品氧洗肺,是天然的森林沐场。

       放眼望去,远高处河谷几处陡峭的崖壁,河水飞溅直下,片片珠花,玉带长流不息,落入深潭,又顺岩缝中穿行而过,去迎接下一个令其粉身碎骨的悬崖,长流不止,生生不息,令人感叹。
  
小贴士
自驾路线:
1、白沙县城往琼中方向行至元门乡翁村三队,转到红坎水库土路。公路全程大约240公里。
2、从海口出发走海榆西线至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运乡转S310省道,往白沙方向行大约20公里至翁村三队,全程大约195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