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陵水
椰子岛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椰子岛
       椰子岛景区位于陵水县东部海岸陵河出海口的椰乡排溪村,距县城仅5公里,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

       景区内有下排岛、椰子岛、江蕊岛等3个河中绿岛。陵水河宛如一条银色的飘带,环绕在椰子岛周围,缓缓注入大海。此岛碧水环抱,水面宽阔,椰林茂密,空气清新,野菠萝遍布,周边大海、江河、沙滩、高山相拥,集水口石山,洁白沙堤,佛教寺庙,神奇怪石为一体,组成一幅自然纯真,妙趣盎然的热带原始景观,是一处汇集地质、地貌、人文景观、自然环境组合优美且不受污染的河口景观区。

       登岛须乘船,乘船赴岛的途中,眼前的河水蓦然开阔,渐渐地分辨不清哪是河水哪是大海。舟迎神姿仙态的椰树,浪奏着洗心涤魄的海韵,可谓世外桃源,海上仙境。岛上除了高大的椰子树外,其它植物群落不多,这大概是小岛被称为椰子岛的缘故。椰子岛上的椰子树几乎棵棵神姿仙态,整个椰子岛上很难找到几棵形态相似的椰树。有的庄重古朴、挺拔向上,有的斜逸而生、姿态优雅,有的弯腰曲膝、摇曳婀娜,有的根须暴露、似将顷倒…… 据传在明清以前,椰子岛上并没有椰子树,后来不知何处飘来的椰果流落到小岛生根发芽,并逐年繁衍增多,直至今日椰树遍岛。 

       登岛之高处向南远望,只见有著名的“双石女”耸于海上,顶风搏浪,相依相靠。双女石”是一块两尊天然合一的巨石,形状极似两位相依相偎、紧紧拥在一起的少女,立于远处迷朦的海天之间,任凭浪打雷击,千百年来始终不肯分开。俯视近处,青椰绿水相映,渔船海鸟相戏。离岛不足百米,有座古庙,始建于光绪年间,四季香火鼎盛,热闹非凡,更为椰子岛增添了几许神奇的色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