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万宁
牛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牛岭

牛岭

牛岭
       牛岭位于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万宁和陵水交界处。是东线高速公路上最佳观海点。

       牛岭是海南岛海岸最高的山峰,海拔976米。牛岭山脉绵延直至海边,牛岭隧道在此穿山而过。从海口乘车沿东线高速公路到三亚,每当汽车行驶到174公里路标附近,所有的人都会被窗外日月湾的迷人风光吸引;一旦车穿过前方的牛岭隧道,天空豁然开朗。

       停车!就在这儿下车吧!终于踏上这片近在咫尺的沙滩,眼前是蓝色锦缎般的南海,海面上渔帆点点,一颗翡翠般的名叫分界洲绿岛荡漾在大海中。伫立在海滩上,北侧是岸边生长着珍稀植物青皮林和水椰林的日月湾,南侧是岸边长满椰树和槟榔树的香水湾,脚踩着银色、细软的沙滩,头顶澄清的蓝天,背靠滴翠的青山……人间美景尽收眼底。

       牛岭隧道高速路出口处,有一条300米的蜿蜒公路直通半山腰的牛岭观海台,这是东线高速公路上的最佳观海点。

       牛岭,不仅将海湾一分为日月湾和香水湾,而且将海南岛划为北部的北热带地区和南部的中热带地区,常常是日月湾正沉浸在雨雾之中,香水湾却阳光灿烂。海南岛的司机们每次从海口行车去三亚,都是通过了牛岭隧道后才判断出三亚的天气。这里12个月都是最佳的旅游季节,无论晴朗的天还是风雨交加,这儿的大海都尽显本色。

       牛岭还是另外两个特别的分界点:牛岭以北是万宁市,以南是陵水县;牛岭以北是海南汉族集中的地区,以南是黎、苗、回少数民族分布的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