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万宁
兴隆热带植物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始建于1957年,占地600亩,植物品种1200多个,是海南最早对外开放参观的热带植物园,以独特丰富的热带植物而闻名于世。

       植物园拥有热带经济作物、林木及园艺植物品种,保存有野生植物资源和珍稀物种,汇集有咖啡、胡椒、香草兰、可可等热带经济作物和榴莲、山竹子等名优稀特果树;保存有见血封喉等野生植物资源和珍稀物种,引进有国内外名贵的热带植物种类,合理配置,成为一座物种资源丰富、园林景观优美,具有科研、科普、观光和植物种质保护功能的综合性热带植物园。

       走进兴隆热带植物园,便如同打开一本关于热带植物的百科全书,大自然的种种奇妙在这里五彩纷呈,名优稀特不胜枚举。穿行于植物园,你会获得一份探奇的惊喜,一种释然的心态。各种奇特的热带植物花木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身临其境,葱葱绿海,喁喁鸟语,幽幽果香,仿如画中游。傍依着黛绿的群山,环绕着碧绿的湖水,极致生态的氛围,清新甘甜的空气,必会洗去你久滞的烦绪,焕发出崭新的活力。

       如果游玩累了,可以在园区的休息处免费品尝园内生产的各种饮品,有香浓的兴隆咖啡、可可椰奶和甘香清洌的香兰茶等。园区内设有科技产品展销部,以最优惠的价格出售自研自产的咖啡、可可、香草兰、胡椒等系列产品和特色旅游纪念品,是游览之余购买的馈赠纪念佳品。

       兴隆热带植物园是我国热带地区十分重要的热带作物科研教育基地、试验、示范基地和物种基因库。作为海南高档次、高品味、高文化附加值的旅游景点,其科研、开发、观赏旅游三位一体发展模式,填补了海南观光农业及生态旅游的空白,成为我国热带农业考察重点单位。

       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杨尚昆等中央领导和部委领导、省领导曾多次参观视察,并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勉励。植物园集科学研究、环境保护、生态农业、园林艺术为一体,集中体现了绿色生态环境给人们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为促进海南热带旅游、农业资源的开发和建设,促进海南热带高效农业、旅游业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