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万宁
后安米粉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后安米粉

后安米粉
       后安米粉是海南的名小吃。据《万宁志》记载,后安粉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了,最早发源于宋代。

       相传万宁后安镇物产丰富,有一闯荡江湖的恶徒到后安逞凶作恶,老百姓深受其害。后来,后安镇上一名武功超群的青年挺身而出,带领大伙把这恶徒赶跑了。有位年方16岁的姑娘,爱上了这位小伙子,就精心挑选了特产海鲜,熬制了粉条汤,答谢这位青年,以示爱意。由于味道鲜美、独特,便流传至今。

       有业内人士透露,后安粉这么有名,与后安盛产海鲜是分不开的。后安米粉之所以味道特别,重点在汤上。与其他米粉不同,后安粉原来是用煮海鲜的汤来煮粉的,并不放其它任何调料,由于粉汤鲜美、清甜,使整碗粉显得与众不同。不过,后安粉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逐渐有了很大的改变,海鲜反倒很少见到了。

       后安米粉讲究 “粉嫩、汤鲜、料香、味美”。 现在盛传的所谓正宗后安粉的做法是:取当地特产的优质灿米用手工石磨磨成米粉,调成粉糊后用蒸盘烫成白嫩晶莹的粉皮,切成粉条状放入碗中备用;另取当地特产鸡熬成的上汤,烧滚后加入新鲜的切成薄片的瘦猪肉、猪心、猪腰子等,将肉烫成八九分熟后加入土鸡蛋搅成的蛋糊,做成了鲜美的肉蛋汤;然后将肉蛋汤连肉蛋带汤淋入装有米粉的碗中,洒上葱花和事先榨好的黄澄澄香脆可口的虾仁、鱿鱼等,一碗地道的后安米粉就做成了。如果你不想减肥,还可以让店家给你添上几节炖得恰到火候的猪大肠,包你吃得满嘴流油;若你肚皮还装得下,只须对店家吩咐一声音“加汤”,一大勺带得肉片和蛋花的鲜汤又到了你的碗里,美得你乐不思蜀。

       现在还出现了新的“四素粉条”,即用青葱、紫菜、金针菇、木耳四种素菜配料炒后,再加油酥花生米食用,味道特别,满足清淡口味食客的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