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万宁
皇帝蕉(万宁)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皇帝蕉
       皇帝蕉又被称为米香蕉、金香蕉,属香芽蕉类。越南称其为贡蕉,即进贡给皇帝之蕉。

       皇帝蕉外观色泽鲜艳,风味独特,是世界上公认的高档香蕉品种之一,经济价值很高。果实小巧,长约10厘米左右。无籽,皮薄、熟后呈金黄色,果皮厚度只有0.1厘米。甜度高、果肉橙黄,,清甜芬芳,经济价值很高。海南主要供应时间在12月份到次年2月份左右。

       皇帝蕉果实营养丰富,可溶性固性物高达26.5%-30.2%。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还含有灰分和多种维生素。

       果实除供鲜食外,还可加工制蕉酱、蕉干、蕉粉、蕉汁、酿酒和制罐头等。皇帝香蕉的新鲜干茎、吸芽和花蕾,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一种很好的青饲料,产区常用于 喂猪。茎叶又富含纤维,可以造纸、制绳和用作其他麻织代用原料。从干茎中提取的 一种碱液,可用作食物的防腐剂和染料的固定剂。

       皇帝蕉原产厄瓜多尔,60年代华侨从印尼引入万宁市兴隆农场种植,1998年起,万宁市政府将该品种当作一个新的产业来抓。近年来,皇帝蕉因为风味美、营养好,深受顾客青睐,价格一路飚升,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