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大东海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大东海中心广场

大东海

大东海

大东海

大东海

大东海

大东海 俄罗斯特色餐厅

大东海 俄罗斯特色餐厅


       大东海旅游区位于三亚市区东面约二公里处,在鹿回头和榆林港之间,是个长约2公里的月牙形海湾。它背靠青山,东南平行走向的两条小小的山脉,恰似两道巨岩筑成的屏障环抱着海湾。长达千米的洁白沙滩边围,一排排高大耸翠的椰树擎着巨型绿伞给海滩遮阳。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只见白沙融融,阳光、碧水、沙滩、绿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热带风光图画。这里,没有刺骨的寒流,没有连绵的阴雨,四季如春,常年朝霞撒玉,丽日铺银,夕照流金。即使是北国滴水成冰的冬日,这里平均水温也18‘C-- 22’C。由于大东海的碧水、白沙、青山、绿椰、阳光均属大自然所赐,故人们称它“天然浴场”。“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大东海成为蜚声海内外的冬泳避寒胜地。

     冬天大东海平静得出奇,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叠印着蓝天、白云、岱山的倒影。远处的水天一色,在湛蓝的海面上,似有若无的浪花,三三两两的渔船缓慢地滑行。恰似一幅清雅、明快、平静中显出壮阔的水墨山海图。伫立在大东海之滨,眺望着宁静而辽阔的海景。
 
       有人说:在大东海,如果你没有游泳的欲望,没有与海水有肌肤之亲,那就不是大东海的客人。大东海的海湾沙滩坡缓,海水由浅而深,二、三十米处才有脖子深,游泳者可据自己水性“各取所需”。不懂水性的,可在浅水区纵情嬉戏,躺在水面任由海浪抚捋;水性好的,尽可走到水深的地方,让海浪把你轻轻地托起和放下,使你体味到一种若浮若沉,若虚若实,若定若惊的异趣。在海湾的怀抱里,击浪于碧波之间,浮沉于银浪之上,感受大海的汹涌与温柔,的确令人身心舒畅。 
畅游大东海,可以感受大海的力量。那一浪接一浪的波涛似金戈铁马在咆哮、在冲锋;它一浪胜过一浪、后浪推前浪地奋勇冲向岸边;它短暂的后退,是为了蓄势再来。海浪不知疲倦地、不晓时间地冲击着海岸、荡涤着沙滩。

       畅游大东海,可以感受大海的博大。它自信,万物生于此;它宽容,百川归于此;它开放,接纳和给予一切。那赤裸、宽阔的胸怀,坦荡地面对着整个天地,无遮地开放着整个生命;而那涌动不息、充满活力的波涛在搏击、在汹涌。可谓:极目遥远处海天一色、放眼波涛间心胸开阔。

       如果游泳累了,可以把自己埋在温暖洁白的沙子里,倾听大海的欢声笑语,或仰望天空,长啸一声。长千米的沙滩上,一阵阵浪涛簇拥着浪花,漫上滩面,发出金铃竹鼓般欢快的乐章,在沙滩上划上一道道细腻的乐谱式的浪痕,然后又缓缓地消退下去。海滩沿坡处,一排排参天耸立的椰树在海风吹拂下轻轻摇摆,它那投向沙滩的一幕幕摇曳多姿的身影,仿佛巨型银幕电影的美丽动人的画面。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雅境中,不管谁都会应顺纯真的大自然而变得天真烂漫、童稚和纯洁,不由得或拾贝壳,或追捕滩蟹,或聚沙垒塔,或追逐嬉戏,一切随兴而发,最后达到意满兴足。

       明珠广场,沙滩绿地,星级酒店,构就了大东海的喧闹。“喧闹”是大东海特性,在三亚海湾以其为最。因它靠近市区,三亚市民均喜欢到这游泳。外来游客如果住在市内的话,大东海也是最佳的游泳浴场。近年来,大东海沙滩上自发形成了裸体浴场,经媒体报道后,裸体浴场的保留与否引起三亚市民和网民激烈讨论,同时也引起更多游客对的特别关注。

       当然来大东海不只是在海边游游泳,大东海绝对不会让人感到单调、无聊,有嬉水乐园、旅游潜艇码头、潜水和跳水基地等,可常年进行潜海观光、阳光浴、远海垂钓、深海潜水、空中跳伞、帆板、海上摩托艇、冲浪等多种水上活动和沙滩活动。

       大东海是三亚开发最早、最成熟的海滨度假区,海滨度假旅游设施集中而配套。区内临海修建了南中国大酒店、珠江花园酒店、东方花园酒店、山海天大酒店、金陵度假村、榆林度假村、明珠海景大酒店、夏威夷大酒店、城市大酒店、大东海酒店、玉华苑酒店、丽景海湾度假大酒店等许多风格各异得酒店,海内外许多客商,政界要人都来此旅游观光。其中大东海旅游中心被法兰西委员会授予1993年国际最佳旅游金杯奖。

     畅游大东海,在急缓交替的浪花中欢送一日的远去;畅游大东海,在清爽凉意的海水里告别一天的炎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