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珊瑚礁自然保护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珊瑚礁自然保护区

珊瑚礁自然保护区

珊瑚礁自然保护区


       在三亚附近海域,生长着大片美丽的珊瑚礁,吸引着大批中外游人。为了保护这里珍贵的珊瑚礁资源,1990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这里被定为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

       三亚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属于三亚市沿海区,以鹿回头、大东海海域为主,包括亚龙湾、野猪岛海域,以及三亚湾东西瑁岛海域,总面积40平方公里。

       保护区是明显的热带海区,水质良好,海水透明度大,水下80多种珊瑚礁群发育良好,并栖息有多种鱼虾、贝、藻和其他门类的海洋生物,属典型的岸礁生态系统,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海区。由珊瑚礁造就的千姿百态的海底景观,又具有高质量的旅游价值,是开展海洋生态旅游的很好场所。

       珊瑚是一种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都很高的海洋腔肠类动物。珊瑚在生长进化过程中,形成了各种名称的珊瑚礁。珊瑚礁是热带海洋重要的生态防波堤坝,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旅游价值。三亚沿海自然环境良好,很适宜珊瑚的生长繁殖,在漫长的地质年代,多种珊瑚在这里不断繁衍,形成了大片珊瑚礁。这里礁群发育良好,珊瑚的种类和数量在中国近海均占领先地位。

     该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造礁珊瑚、非造礁珊瑚、珊瑚礁及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区内珊瑚种类繁多,目前为止,已查明有115种( 包括5个亚种)造礁珊瑚,分别属于13科、33属和2亚属。还有在成礁建造中有积极意义的苍珊瑚、笙珊瑚、多孔螅和多种非造礁珊瑚——软珊瑚、柳珊瑚和与珊瑚礁生态系统共栖和密切依赖的其他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