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南端点火台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南端点火台

南端点火台

       南端点火台距三亚市区二十几公里,所坐落的山岭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跑道遥相对望。1990年8月23日,北京亚运会点火传接仪式的最南端火炬就是在这里点燃。

       南端点火台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高14.3米,系钢筋凝土结构,白色外墙建筑。由中间的主体楼,东侧的阶梯及西侧的附楼三部分组成。主体楼系筒中筒结构,由外部的方筒与内部的圆筒组成。分为两层,每层高4.5米,各层均有宽敞明亮的大厅。第二层大厅东端上方嵌有海南首任省委书记许士杰题写的“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南端点火台”十二个镶金大字,中间圆筒内径6米,共四层。第一层为贮存室,第二、三层内有旋楼梯,第三层外转为观赏平台,第四层屋顶设点火座盘。

       登临南端点火台,能够看到三亚市整体外形,并能将海边不远处的天涯海角风景区尽收眼底。极目远眺,渔帆点点,海天一色,感受着南海的浩瀚无边,令人心中豁然开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