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亚龙湾贝壳馆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亚龙湾贝壳馆

亚龙湾贝壳馆

       亚龙湾贝壳馆位于亚龙湾国家度假区中心广场底下,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首家以贝类为主,集观赏、科普、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展馆。

       放映厅里,不间断地为游客放映海底世界各种鱼类、贝类和珊瑚等奇观。

       走进贝壳展厅,仿佛走进梦幻般的海底世界。曲径通幽的贝壳展厅以蓝色为设计主调,四壁墙面除陈列贝壳展品用的橱窗外均漫画式的画满各种海藻、水草和海洋生物。地面墙角用鹅卵石和沙子堆积,然后用珊瑚、贝壳、海星、海龟等标本点缀,营造出一种神奇的海底景观。展览厅里,分别展示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和中国南海的千姿百态、色彩斑斓的贝壳达300多种。 

       在这里可观赏到酷似老人般负重的蚯蚓丛螺、闪闪发光的黄金宝贝螺,大西洋的天使之翼螺,中国南海南的巨蛇螺,洁白如玉的白铅螺、色彩绚丽的澳洲海扇蛤,形似眼睛的猫眼蝾螺,还有著名的活化石“红翁绒螺”和“鹦鹉螺”,堪称世界之最。这些形形色色、千姿百态的贝壳在灯光的映衬下就是一件件来自海洋深处的艺术珍品,让游人在观赏之后不仅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同时激发他们热爱大自然、保护海洋的情感。

       观赏之余,千万莫错过那名叫“贝壳之船”的贝壳工艺品商场,这里的贝壳工艺品形式各样、色彩绚丽、做工精良,有好几百种之多,选购几件来自海底的礼物,为自己留下蔚蓝色的回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