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亚龙湾中心广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亚龙湾中心广场

亚龙湾中心广场


       亚龙湾中心广场是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标志性建筑,占地面积7.1万平方米。具有观光、娱乐、集会、餐饮等多种功能。

       来到中心广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广场中央的大型环境艺术―――图腾雕塑群。屹立的图腾柱是广场的最高点,高26.8米,由200多块巨大的花岗石和直径2.5米的铝合金柱组成,上面雕刻有龙、凤、太阳鸟、鱼以及风雨雷电四神的图案。围绕图腾柱的中心雕塑区,形成三圈石砗:第一圈有苍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季标识与日晷24节气雕塑;第二圈分别表现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嫦娥奔月、弄天舞干戚、大禹治水、牛郎织女、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等八个远古神话;第三圈反映天文、人、动物、植物万物生灵及八位中国古代之神。图腾柱和雕塑群浑然一体,构成强烈的中国古天文意识和东方神秘色彩。广场上,四个白色风帆式的尖顶帐篷及大型彩色喷泉,给具有古老文化意蕴的广场增添了现代气息。中心广场以图腾柱向蓝天升腾,以雕塑群向大地和大海延伸,其宏伟气势和独特的艺术造型,以有限的艺术空间形式,引导我们的想象向无限的空间扩展。

       中心广场建成后曾荣获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并先后成功地举办过“’96中国旅游年开幕式 和“2000年中国新丝路超级男女模特大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