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港门粉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港门粉

港门粉
       三亚许多小吃都是海南其他地方传入的,只有港门粉才能算是最地道的三亚小吃了。正宗的港门粉是很多三亚人的最爱。

       港门是三亚市的一个海滨小镇, 又称保港镇,位于三亚母亲河宁远河的出海口,自古以来就是三亚最重要的渔港之一。大家总调侃着这个镇名是“香港和澳门的简称”。港门离海比较近,港门人以打渔为生,其饮食自然和海鲜息息相关。因此那儿盛产各类海鲜和汤粉。

       港门粉最早就是渔民做出来的。港门粉和其他地方相比细且软,轻轻一嚼就咽进肚子里了,与三亚的休闲度假风格匹配得很。港门粉的主料是手工制成的米粉,配料有炸猪肉粒、墨绿色的酸菜、黄色的豆芽菜、香脆的鱼饼、炸花生、嫩绿色的葱花、海鱼汤等。

       一般海南的汤粉多是用瘦肉和猪内脏作辅料,可是因为离海比较近的缘故,港门粉另辟蹊径,竟然用海鲜来做辅料。细嫩的粉条配上新鲜海鱼做成的鱼饼片,加上花生、炸虾皮、豆芽、腌制好的酸菜或者白花菜,再加上用猪大骨和海白螺熬10个小时左右而成的高汤。熬成乳白色的醇厚鱼汤入口特别清甜,为原本平凡的米粉增色不少,也许正是这样的清才能衬出粉和海鲜辅料的香吧。最后再撒上其他色彩鲜艳的葱花、胡椒粉、红辣椒或是黄灯笼辣椒等配料,这样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港门粉怎么能不教人垂涎欲滴呢。(摄影:袖舞荷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