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三亚米花糖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米花糖
       海南米花糖既是招待客人的佳品,又是到亲友家拜年常带的礼品。其特点是:醇甜耐嚼,越嚼越有味,既有米花香味又有花生香味,往往是不吃则罢,一吃就要吃好几块才爽快。

       米花糖的主要原料有爆米花、白糖或红糖、花生仁等。米花糖的制作是颇讲究的。传统制作方法是:将新收割的糯米或粳米稻谷煮成半熟,晒干,并脱去谷壳,备用。制作时,先将谷子加工成米,用细沙在铁锅里热火爆炒成米花。然后开始煮糖, 用赤糖或白糖都行。煮糖浆时要注意掌握火候,“软火”和“老火”都不行,前者做不戍,后者有烧焦味不好吃。糖煮化就将米花、炒花生仁(去衣)一起投入糖浆里文火翻炒,炒到稍结硬便铲出盛在簸箕里或案板上,先用钣铲压平,再用擀面杖擀实,厚薄约2 cm,趁热用菜刀切成约4 cm大小的方形或斜方形即成,也可切成长方形。制作配料可随意加减,也有加进炒芝麻、椰肉丝、姜泥的, 食用起来味道更美。 

       大凡南洋回来的“番客”,都喜欢品尝米花糖,喜欢带上一罐给异国的亲人,也让他们尝一尝家乡的风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