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无景点游”成时髦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无景点游”成时髦

“无景点游”成时髦

“无景点游”成时髦


       一名大学生利用暑假在三亚住了半个月,他没有住酒店,而是选择了一户村民家,感受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这种自己找住处、随意旅游的“无景点游”早已成为三亚的一种时尚。
       随着三亚文明生态村的建设和外界对三亚越来越了解,很多外地游客来三亚,特别钟情于三亚乡村风光,“无景点”旅游越来越时髦。

     例如,三亚市凤凰镇槟榔村沿槟榔河而建,村里到处种植着挺拔的槟榔树,2007年三亚市投资对槟榔村进行改造,道路通畅了,河水清亮了,整个村庄就是一个大花园。

     由于环境优美,槟榔村很快远近闻名,现在很多外地来的游客都会慕名前来参观,南国独特的田园风光让各地游客赞不绝口。

     三亚很多村庄在进行文明生态村的建设过程中,都找出了自己的特点,围绕一个主题建设,这给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三亚市崖城镇水南村,曾经是宋朝宰相赵鼎、卢多逊等人的贬谪之地,水南村村民查询历史,修护遗址,修建纪念馆,现在该村成为很多外地人慕名拜访的地方。

天涯镇文门村风光秀美,老百姓家家户户发展庭院经济,政府根据这个特点,引导村民经营“农家乐”,该村推出的“槟榔鸡”、“山野菜”成为很多游客向往的美食。

       上海游客程先生说,他自小在城里长大,以前出去旅游基本都是跟团,虽然到过很多地方但大多没有留下深刻印象。这次来三亚,去了很多有特点的村庄,了解了一些历史、地理知识,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村民的朴实让他感触良多,三亚蔚蓝的天空、美丽的星空更令人陶醉,这是走马观花式旅游、吃住在酒店所不能体验到的。 

       河北游客吴先生一家三口选择了大东海附近的家庭旅馆,每天晒太阳、游泳、吃海鲜,惬意又轻松。吴先生说,三亚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椰风海韵、蓝天大海,这些美景无处不在,有些地方不是景点胜似景点。 

       很多游客都表示,不去景点不是想节省门票钱,而是因为景点人流量大,模式单一,并且行程紧张,不利于自己放松心情。
 
       随着交通日益便利,很多人都选择乘飞机来到三亚,不跟团、不去景点、不住酒店,跟随自己内心的感受选择休闲的地点和方式,或者去农村,或者租一辆自行车在海边游荡。 

       新的旅游方式催生出新的商机。伴随着“无景点游”的兴起,三亚湾沿线出现了很多自行车租赁点,这些自行车样式好看,有些还有遮阳功能,并且每小时租车费用仅为1元钱,一天的租车费用为10元钱。 

      “无景点游”对传统的旅游产品造成了一定冲击,旅行社正在思考通过发掘不同的旅游元素,设计出更加丰富的产品。部分旅行社还针对游客需求,开发出多条不收门票的乡村游线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