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澄迈
美榔双塔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1日

美榔双塔

美榔双塔

美榔双塔
       美榔双塔位于澄迈县东北的美亭乡美榔村,始建于宋朝,是国内罕见的元代双塔,俗称"姐妹塔",为海南现存古塔中的珍品,被国家列为一级重点文件保护单位。

       美榔双塔分姐妹两塔,两塔相距20米,姐塔为六角七层,高13.6米,外观结构为阁楼式;妹塔四角七层,高12.55米,外观结构与上塔相同,但更为细腻,每层外壁内龛均雕在佛像,姿态各异。须弦座上沿为莲瓣连续纹饰,四面刻有象、狮、豸、虎、马、麒麟等宗教图纹浮雕,四角还雕有力士顶托,刹为相轮圆珠宝顶。塔身造型美观,匠工精巧,均有高大的台基立于水池中,台面四周有栏杆和阶梯。地宫及塔身座位都有历代大观通宝、开元通宝、铜钱等1000 多枚及宋代瓷器制品。塔的身后有仙寿庵遗迹,四周遗有石碑石板,周围林木苍翠,景致幽雅。

       美榔双塔整体造型协调美观,互有变化,其刻工精巧细致,实为琼州石塔的艺术珍品。双塔四周长着茂林翠竹,溪涧叮咚,环境清幽怡静,游人身临其境地,犹如步入一方净土,大有回归大自然之感觉。 

       美榔双塔是海南现存的为数不多的古塔之一,它不仅为研究海南古代文明发展史和建筑艺术提供直接依据,而且也具有较大的旅游观赏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