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澄迈
福橙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福橙

福橙
       澄迈福橙又称为黄福橙,起源于中国,15世纪传入欧洲和美洲。凭借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和现代农业科技,2003年在该县福山镇试种成功,该品种果实大,色泽鲜红,皮薄汁多,丝很少,化渣率高,口感好,维生素C含量丰富,具有独特的清香味道。

       澄迈福橙福橙株较矮,基本不受台风影响。在同类品种中成熟最早,挂果时间较长,摘果时间从每年的10月延续到翌年的2月,是我国橙类上市时间最长的品种,最佳采摘时间正值春节期间,正好是打了一个季节差,可避开其它橙类上市高峰期,而此时北方新鲜水果短缺,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福橙是富贵祥和的化身,是人们表达美好愿望的礼物。与中国传统福文化密切相关,诸如福气、福分、享福、造福、祝福、福利、福音、福相、福地、幸福、五福临门、福如东海、福寿无疆、福佑子孙等等。小小福橙,向外界传达的是无限的祝福。

       福山镇生产的福橙已被正式定为国宴果品,进入了人民大会堂。 2007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果品产业经验交流暨先进典型宣传推介表彰大会上,澄迈县被评为“中国福橙之乡”,“澄迈福橙”获评“中国最具特色产品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