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澄迈
万昌苦丁茶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万昌苦丁茶

万昌苦丁茶
       澄迈万昌苦丁茶是采用先进育苗技术,利用海南五指山区野生千年古茶对树枝条进行人工繁殖和推广种植的。

       苦丁茶又名皋卢、瓜卢,是一种纯天然绿色饮品,自古就是中国药、饮兼用的名贵保健珍品。主要成分:果酸B—香树脂醇,蛇麻脂醇、木角、桷皮素、蒲公英赛醇和天然硒化合物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祛痰,长期应用能促进新陈代谢,对高血脂、高血压、胆固醇偏高、动脉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有显著疗效,并具有防癌、防止癌细胞侵害功能。同时又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利便等功能,对咽喉肿痛、口腔炎、牙龈炎、牙周炎、便秘、痔疮等多种疾病效果尤为显著。煮水外洗还可以杀菌消炎,对青春痘、痱子等多种皮肤病有奇效。

       万昌苦丁茶在全国首创利用海南五指山野生苦丁茶树的稀有资源,采用人工无性繁殖技术,引种成功。在苦丁茶加工方面,结合中国传统中医养生理念,首开先河用纯手工精制,并经过萎凋、杀青、揉捻、烘干等十六道工序完成,保持了苦丁茶的原汁原味和药用成份,使之调养结合两全其美,风味独特,苦尽甘来。其品质远胜于普通的苦丁茶,在消费者中享有盛誉。

       现已培育高产苦丁茶园3000亩,产品倍受人们青睐,远销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独具特色的海南名特产,并荣获北京国际茶文化博览会金奖,国家绿色食品证书被指定为博鳌亚洲论坛礼品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