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定安
母瑞山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母瑞山

母瑞山

母瑞山
       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位于定安县南部的母瑞山,是海南省青少年革命历史教育基地。 

       1928年3月国民党蔡廷锴率军抵琼,大肆围剿苏区,琼崖军民奋起反击,因敌强我弱,反围剿受挫。是年冬琼崖苏维埃政府主席王文明率部转移到母瑞山,开辟革命根据地,第一次保存了革命火种。1932年7月国民党警卫旅旅长陈汉光率部队对琼崖苏区大围剿。琼崖军民英勇抵抗,因敌我力量悬殊,反围剿失败。冯白驹带领党政军一百多人在母瑞山恶劣的环境下,与敌周旋,最后仅剩下25名英雄。他们胸怀崇高的革命理想,过着野人般的生活,坚持8个多月艰苦卓绝的斗争后,于1933年4月突围回到琼山县革命老区,革命火种再次得到保存。母瑞山在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中举足轻重,不愧是琼崖革命的摇篮。

       为缅怀先烈,启迪后人,省委、省政府于1993年2月决定在国营中瑞农场原红军操场遗址上修建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1996年8月1日建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