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定安
南丽湖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南丽湖

南丽湖

南丽湖
       南丽湖风景区位于定安县中部的雷鸣镇,距海口市40公里左右,是海南省琼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淡水湖。

       湖区总面积26平方公里,湖水面积18600亩,蓄水量9162万立方米,平均水深12米,常年水温22-23℃,终年宜泳。这里气候宜人,风景优美,为天然大型“水上公园”。 

       远眺南丽湖,烟波浩渺,水接着天,天连着水,碧波粼粼,湖面上空丽日融融,白云悠悠。游览湖区,但见湖水蓝碧,清澈若镜,湖中悠闲的鱼儿往来穿梭,湖畔成群的白鹭翩跹起舞。四周胶林环抱,绿树翠竹馆纷多。山清水秀,明净瑰丽,环境幽静雅逸,气候温和,终年宜钓。更奇特的是,湖中有方、圆、长状的各形状小岛屿13个,半岛5个, 面积最大的小岛有39600平方米,最小的有3300平方米。泛舟湖上,简直象到了千岛之国,岛上野花争妍,林木竹丛苍翠,林间鸟雀欢歌,野兔蹦跳……个个小岛犹如宝石翠玉般美丽,人游其中如痴如醉。南丽湖水域,原来是低谷、高山、岩岭。1958年,定安人民在这里修起南扶水库,于是低谷积水成湖,原来的高山峻岭便成了湖中小岛。

       南丽湖于1988年被列为海南省重点旅游开发区,后又被纳入海口优先发展旅游区,被定位为省会近郊的“水上乐园”和“天然的绿色氧吧”,海口的后花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