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定安
仙沟彩蛋俱乐部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仙沟彩蛋俱乐部
       仙沟彩弹俱乐部是海南彩弹第一家彩弹运动场所,位于海南东线高速公路34公里“定安/仙沟”出口处(第4号出口)“仙沟”方向,距海口市区不到半小时的车程。

       彩弹,英文Paintball,音译“匹特搏”。匹特搏运动是人与人对抗,模仿“真实战斗”的运动。它是利用彩弹枪和彩弹进行人与人的对抗射击,彩弹在击中人体后会破碎而留下色彩记号,使参加者既可体会和领略到“真枪实弹”、”战场撕杀”的感受,又可以锻炼参加者的体能、意志、思维、反应,让参加者感受其更深的意义。彩弹运动既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型休闲旅游娱乐项目,又是大众化的军事体育运动项目,也是群众性的趣味户外运动项目,深受城市白领及其他各阶层人士的喜爱,同时受到各企事业单位集体活动的极力推崇。

       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人查理•奈尔逊是第一个使用击发器及彩弹射向树木或牲畜的人,这样做是表示这些树木应被采伐或奔跑中有病伤牲畜而需隔离。这种从汽车、卡车或马背上发射彩弹作为标记的方法,与用手去描记标记的旧方法相比,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更为安全。 

       在美国另有一种早已开展的“幸存者游戏”,这种游戏是几个人争抢一面被人守护着的旗。护旗人只要用手触及夺旗人,则示意抢旗人被击,因而应退出游戏场地。最后看谁夺到旗而又未被触及,即算幸存者。 

       1981年美国人BOB GURNSEY和CHARLES GAINES首先把彩弹与“幸存者游戏”相结合,这就是当前彩弹搏击(国外称之为匹特搏)运动的起源。
 
       此后,彩弹搏击运动发展成团队组合的夺旗运动,而且比赛方式日益发展。彩弹击发器同样迅速发展,尤其使用了眼面部保护装置,使这个运动的安全性得到充分保证后,开始从美国向世界各国普及。目前开展这项运动的有英国、法国、加拿大、挪威、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南非、新西兰等十余个国家,“国际匹特搏运动对抗赛”也先后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举行。“彩弹搏击运动将成为世界性的运动项目之一”的设想很快将在全球实现。

       匹特搏运动使用的彩弹枪是用液态二氧化碳(CO2)气体作为驱弹动力,每次击发时它就会从气体储存罐内释放一定量的CO2,并在瞬间气化,从而把彩弹驱动,达到射击的效果。

       彩弹是用明胶做外壳,里面充满无腐蚀性的、水溶性的、可生物降解的食用染料的小彩球。它的直径是17.5毫米。它的外壳和液态内容物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可自然分解成营养物质被泥土和植物吸收,具有环保性。

       防护装备是参加匹特搏运动最为重要的安全保障关键。因为彩弹射击后具有一定的冲击力,而眼睛是人体最脆弱的部位,为了保证运动的安全,参加者都必须戴上符合安全标准的防护面罩,面罩要具有良好的视野角度和清晰度并全封闭眼睛部位,无论从任何位置、角度部,绝对不能让彩弹射到眼睛,在被彩弹击中时或奔跑时,面罩都不会被击碎及脱落,并且要能保护全面部、太阳穴等,它还有双层防护镜片和防雾的功能。防护装备主要有专用的比赛服装、迷彩服、作训鞋、帽等。 

       游戏中,将参赛队员分成红、蓝两队对抗射击游戏,队员身穿迷彩服,头戴防护盔,手持彩弹枪,进入丛林中各自的阵地相互射击,搜寻追杀,击中对方时造成“血淋淋的创伤”效果,而对人体却无任何伤害和危险。虽然不是真枪实弹,但同样可以感受到“枪林弹雨”的强烈刺激。

       在商业竞争激烈、商场如战场的时代,参加这种娱乐的人们都有很深的感受:彩弹枪射击游戏在对抗的战斗中需要指挥官不断调整战术,以有效的措施与技巧击败对方。这种游戏可以培养人们机智、灵活、勇敢、果断的思维头脑,对于正处于当前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各行各业员工来说,可以通过这种游戏培养以大局为重的集体主义团队精神。通过战场的攻守经验,加强其商业合作精神以及提高自身的应变能力,在紧张而安全的环境中锻炼人们的才能与智慧,对提高员工的自信心与拚搏精神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仙沟彩弹俱乐部的彩弹运动由退役军人担任教练及现场管理工作,客人团队自行分为两组模拟游击战争场面在丛林中进行对抗射击,每场总人数(对阵双方人数之和)限40人以内。彩弹运动的魅力不在其枪支的造型,而在于“战争”的体验,在于击中“敌人”和被“敌人”击中的那种特别的感受。彩弹运动可以锻炼人的意志,特别是在天寒地冻、刮风下雨以及高温酷暑等恶劣气候的情况下,更加能考验每一位“战士”的意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仙沟彩弹俱乐部场地属于野外丛林战型,可以让人回归自然,充分享受“野”一回的感觉。有三个运动区(“战地”)可供选择:

       A 区:面积20亩,树林,灌木和草丛较多,中间有一片空旷地,有小山坡,碉堡、矮墙、汽油桶、轮胎、沙包等人工障碍,瞭望台等。

       B 区:面积10亩,树林,灌木和草丛较多,有矮墙、汽油桶、轮胎、沙包等人工障碍,瞭望台等。

       C 区:面积7亩,树林,无灌木和草丛,直接可看清“敌方”,有战壕、地道、铁丝网、独木桥、汽油桶、轮胎、沙包等多种人工障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