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澄迈
福山咖啡文化休闲旅游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1日

福山咖啡文化休闲旅游区

福山咖啡文化休闲旅游区
       福山咖啡文化休闲旅游区位于海南省澄迈县的西北部海愉西线高速公路穿区而过。距省会城市海口50公里。是海南省知名品牌“福山咖啡”的原产地。

       澄迈县福山镇是海南最早种植咖啡的地方,1935年,印尼归侨陈显彰成功把咖啡引种到了福山,并为此成立了福民农场,产品远销香港。
 
       党和国家领导人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刘伯承等先后到澄迈视察时,都品尝过福山咖啡,并给予高度评价,从此,福山咖啡开始在全国闻名。

       福山地区在北纬19度附近。世界上的70个生产咖啡的地方,主要分布在北纬28度至南纬38度之间。有种说法,最好的咖啡应该产自北纬15度至北回归线之间,那么福山就刚好在这个种咖啡的黄金地带上。

       福山地区的咖啡豆,结实、粒大、均匀、饱满。真正的福山100%纯咖啡,是不加糖和香料焙炒的。具有浓郁、香醇、滑口、的优秀品质,富有海南福山地区特有的地方咖啡味,又具有印尼苏门答腊岛的黄金曼特宁咖啡品质特性。为咖啡之上品,长期以来享誉海内外。

       福山咖啡文化休闲旅游区区内集中了休闲度假区的自然景观和农业旅游的精华,初步显现了度假区的主体风貌和功能。还有一座面积达10000多亩的福山水库,库内可供游客垂钓和泛舟游览水库四周有2000多亩咖啡种植园。现已建成万嘉果农庄、亚珠庄园等十几家“农家乐”休闲农庄福山咖啡馆、侯臣咖啡文化村、红旗坡咖啡广场等咖啡经营场所,天福假日酒店、满天福大酒店等家庭旅馆,极富有吸引力。是全国热带高效农业旅游的示范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