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海
博鳌海洋馆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博鳌海洋馆

博鳌海洋馆

博鳌海洋馆

       博鳌海洋馆坐落在琼海市博鳌镇亚洲风情广场内(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停车场)。总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是一座集观赏、娱乐、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海底世界。

       整个海洋馆展示区划分为热带林区、珊瑚海区,海洋哺乳动物展示区、珍品海洋区、浅海滩涂区、海底大观园区、海龟展、鲨鱼展、维生系流展示区等单元。海洋馆总储水量1500吨,主要饲养各种水生动植物800余种,其中西沙海域鱼类300多种,数量3000余尾。

       在这里游客将欣赏到全国最大的立体热带水草观赏缸及热带雨林特有的水生动植物物种、国内最全品种的南中国海珊瑚。浅海滩涂区展示海星、海胆、中国鲎等海洋动物,哺乳动物区展示鲸鱼的骨架,海龟展区饲养海龟、玳瑁等二级保护动物,鲨鱼展区展示鲨鱼温柔的一面。游客可以亲手触摸海龟、海星、海螺等海洋小生物。最诱惑人的是海底大观园,巨大的玻璃罩内,神态各异的鱼儿悠闲穿梭,漂亮的“美人鱼”在水中翩翩起舞,人鱼共舞的景观新奇剌激,把人引入神奇美妙的海洋未知世界。

       此外,海洋馆里还精心设计了寓教于乐的海洋科普墙和10多块科普知识板块,向观众介绍各种海洋知识和海洋生物的趣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