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海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一角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一角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正门
       红色娘子军是琼崖革命的一个代表,也是世界妇女革命的一个典范。红色娘子军的故事被搬上银幕,搬上舞台,曾经鼓舞了几代中国人,在国际上也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是为纪念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诞生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红色娘子军,而专门建造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位于东线高速公路温泉官塘入口处,距海口美兰机场93公里,距三亚凤凰机场160公里。纪念园占地面积200亩,主要由园前景区、主题雕塑展馆区、热带风情园林景区、旅游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域组成,园区设有和平广场、纪念广场、娘子军连部、歌舞广场、椰林寨、南霸天旧居(南府)和纪念馆等景点。

       进入“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坐落于和平广场中的“为了和平”雕像。整个雕像高8米、长12米、宽4米,由锁链、娘子军竹斗笠、号角以及和平鸽组成。该雕像有机地融入了战争与和平这一永恒的主题,象征着海南岛广大妇女反抗压迫、争取自由、寻求解放的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纪念园于2000年5月开园,2001年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又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2005年又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编入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名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