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海
南霸天故居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南霸天故居

南霸天故居
       在电影《红色娘子军》中,反派人物“南霸天”确有其人,真名叫陈贵苑(音)。南霸天陈贵苑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岛琼海的一个恶霸地主,时任海南岛国民党剿共总指挥,后被红色娘子军击毙于琼海阳江。此人的祖居就在乐城。

       南霸天陈贵苑故居现坐落于海南省琼海市乐城北门村。这座豪宅为典型的海南汉民族类四合院三进院式建筑,是乐城现存规模较大的一间。豪宅做工精细、用料考究,墙壁、地砖、瓦片砌得整整齐齐,整座宅院保存得很好。但里面空空荡荡,除了一张八仙桌,两只四脚长凳外没有任何家具。墙壁上相框里的相片相信是“南霸天”陈贵苑大家族的合影,相片里的人多达十几个,而且个个衣装鲜艳。据说,“南霸天”陈贵苑(音)的妻子是前些年才死的,死时已90多岁。

       这座废弃的豪宅经过半个多世纪风雨的吹袭,已是风吹落叶无人扫,大门紧闭无人归,青苔杂草丛生,显得阴森森的。原来这座豪宅很大,1973年那次特大台风刮倒了一部分,原来的三进院现在只剩两进。其后人重建了一间新的平顶屋。新建的房屋远没有老宅气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