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中
古月山庄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湾岭古月山庄
       古月山庄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海榆中线115公里处,于1994年由台商独资兴建,是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开辟的项目有:宾馆、餐厅、水上娱乐、垂钓、鹭鸟天堂观赏等,是琼中县生态示范景区代表之一。

       这个方圆600多亩的山庄尚未对外营业时人迹罕至,倒成了数千只候鸟的“世外桃源”。每晚黄昏前后,途经此处,便可有幸见到结伴归巢的鹭鸟展露着高贵的身姿,在上空飞舞盘旋。

       10多年前,这里本无鸟。山庄主人是台湾人,1993年来海南旅游时,看上了这块山水相依、林木葱郁、交通便利的宝地,立马决定在这里投资建山庄办旅游。岂料围墙把进进出出的附近村民挡在外面后,围墙里面却多了一连串惊喜。第一年入秋,水面上多了成群的野鸭,树丛里飞来尊贵的鹭群。第二年、第三年,来这里落户的鸟儿越多。鹭鸟中有的全身洁白,有的全身灰亮,有的灰头白翅,有的黑冠褐羽……傍晚,霞光映射,鸟儿成群结队从四面八方返回,飞翔啁鸣,把山庄装点得如同仙境。

       古月山庄还未正式接待游客,十几名员工倒成了一支民间护鸟队,日夜巡逻。因此,山庄里的鸟儿越来越多,成为山庄一笔难得的生态资源、特色旅游资源,从而吸引更多的客人,前来观鸟、留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