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保亭
保亭热带植物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保亭热带植物园

保亭热带植物园
       保亭热带植物园位于保亭县城南3公里的保亭热带作物研究所内,面积达150亩。种有国家热带经济作物和国内珍贵的热带、亚热带植物,共有91科、500多种。先后引种、试种国内外热带经济作物91个科种,其中包括等。

       园内分热带作物标本区、热带果树区、热带经济作物区、南药区、热带林木区、花卉观赏区、油料作物区,种有珍稀热带水果红毛丹、山竹于、金星果、阿西罗拉、神秘果、人心果、面包果、油梨、牛油果和名贵木本花卉卡提拉等稀奇古怪的海南热带植物。园内还修建了长2公里的环山观赏路,两旁设有石凳,供游客歇脚。

       热带经济作物区,有一个被誉为“绿色金子”的宝库——橡胶种质库。方园74亩,栽有1030个橡胶无性系品种。走进库区,仿佛置身于一个庞大的天然橡胶博物馆之中。那树冠有伞形的、梯形的、还有波当形的;叶片有灯笼状的、利剑形的、柳叶形的、鸭梨形叶的,颜色有淡青的、墨绿的、绿白相间的……这个宝藏蕴藏着无限生机、活力与希望,这是我国第一个改良培育橡胶研究所中心,招引着无数科研工作者到此探索天然橡胶资源的奥秘,为发展祖国的橡胶事业辛勤地工作着。 

       保亭热带作物研究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以橡胶为主的综合性热带作物专业研究所。主要研究橡胶选育种工作。不仅引进、试种推广国内外橡胶选育种工作。不仅引进、试种推广国内外橡胶优良品种,还先后培育出海垦2、3、4、6号,针选1、2、3、4号等有希望的橡胶高产无性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