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保亭
甘什岭铁棱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甘什岭铁棱
       甘什岭铁棱自然保护区位于保亭县南部和三亚交界的地方,建于1983年8月,面积2.5万亩。

       保护区地貌属低山丘陵地,为五指山脉南麓的延伸部分,海拔50一681米,坡度30一50度,地形四周高,向里倾斜,中间夹多个山沟小岔址,状如一朵绽开的莲花,计有大小山头123座,其小300米以上的21座。区山峰峦起伏,山清水秀,四季长青。登高眺望,东可见10公里外的内海,西面依稀可遥望三亚。

       保护区林植物有34科63属88科,94%属乔木。其中20多种已列入国家和省保护的树木名录内。保护区常见的属国家保护动物有水鹿、巨松鼠等,其他有蛇、各种鸟类等,均活跃于林中。

       保护区内生长着大片热带珍贵树种——无翅坡垒,俗名铁棱,属龙脑香科乔木,树高一般在12米至15米之间,胸径30-40厘米,树干通直,树皮平滑,呈红褐色,具有黄色斑纹,木质坚韧,是制家具的上乘材料。甘什岭上的无翅坡垒混生于次雨林中,这种生态群落较为独特,在我国首次发现,在国外也很少见。
 
       保护区地理、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奇花异木比比皆是,不愧为一座天然的热带植物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