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儋州
长坡米烂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长坡米烂
       儋州市长坡镇是宣伦江畔边一座小镇,住户五百,人口三千。每逢集市,生意兴隆,大街小巷,熙熙攘攘,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小食店铺,星罗棋布。水饺、粽子、米烂等店铺不计其数,其中以风味小吃米烂最为出名。

       米烂又叫米烂仔,其制作方法复杂而细致,将大米浸入水中一至二日,取出磨成稀泥状,用干净的纱布包裹,搓成米烂团,入铁锅煮熟,取出放在石臼里椿烂,加入适量的“熟浆”,并搓烂均匀,在金属制成的“米烂镜”里轻摇,让软软的米糊成丝状漏入盛大满沸腾水的铁锅中,约五分钟捞出,就是一条条细丝状柔软雪白的的米烂。“米烂”、“米烂仔”因之得名。

       食用时把米烂盛入碗中加上蒜头油菜,牛肉干丝,花生粉,猪腩,葱花,胡椒,辣椒、酱油、姜等配,用筷子掺匀,既香甜可口还有醒酒的功能效用呢!

       长坡米烂,历史悠久,驰名遐迩,为儋州之佳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