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儋州
洛基粽子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洛基粽子
       洛基粽子又叫“那大粽”。儋州流传着一首山歌:“长坡米烂洛基粽,王五狗肉香透胸。马井红鱼香破釜,排浦薯香吃肚膨。”山歌提到的“洛基粽”---相传与上世纪40年代儋州市洛基镇上高州移民家庭的一名女主人有关,她利用当地优质糯米加入各种配料制成粽子拿到市场去卖,由于质量好,于是,“洛基粽”就闻名于当地了。

       北方的粽为圆锥形,多用苇叶包得小巧玲珑,内装糯米,有花样的再在粽中加上赤豆、红枣、火腿等,多以甜味为主。海南的粽则与内地不同,多用芭蕉叶包成方锥形,重在半公斤左右,糯米中有咸蛋黄、叉烧、腊肉、红烧鸡翅等,多以咸味为主。海南粽中以儋州洛基镇的粽子最为出名,洛基的粽子除以上几种辅料外有的有加入咸鱼肉。剥开热乎乎的洛基粽子,闻到芭蕉和糯米的清香就让人胃口大开了,再有肉、蛋、鱼更是美味可口,真是胃口大开。

       后来那大人又在在洛基粽的基础上精心选料、精细加工出“那大粽”。 “那大粽” 香味独特、形靓色雅、肉质不腻、香软松化、味道浓郁、清香甘醇,名声日渐传扬省内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