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儋州
松涛鳙鱼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松涛鳙鱼
       松涛水库是儋州市著名的旅游区, 水库有20多种鱼,尤其以鳙鱼驰名。鳙鱼是在水库自然成长形成,到哪里吃鱼都比不上到松涛水库乘船游览亲口品尝闻名岛内外的“松涛鳙鱼火锅”味道鲜美。

       游船上备有“鳙鱼火锅”,游览途中刚捕捉上来的鳙鱼,非常新鲜。鳙鱼俗称大头鱼,其头大身小,肉质细嫩,而鳙鱼头最为好吃。松涛鳙鱼肥,多油,但不腻,肉质细甜而不涩。

       盘鲜美的鳙鱼拌着金黄的酸菜、酸笋等佐料倒入锅中,锅中白汤翻滚,乳白的水气散发着引人垂涎的香味,令人百吃不厌、流连忘返。游人在船上美美地品尝独具一格的“松涛鳙鱼火锅”,体会在船上把盏临风的情调,可谓人生一大乐趣。难怪1962年6月,我国著名戏剧家、诗人田汉畅游海南松涛水库时要为此留下“何止腩鱼无限美”的赞美绝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