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儋州
番薯酒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番薯酒

番薯酒
       儋州排浦、大成等镇盛产好番薯,用其酿制的番薯酒颇负盛名,被称为儋州“茅台”,是儋州人民用来接待远方贵客的好酒。 

       喝“儋州茅台”番薯酒在农村非常普遍。客人登门,主人必端出它,以示礼遇。客人走时,主人非送一瓶不可,以表心意。 

       具体制作过程如下:

       原料:主要是酒饼和番薯片。酒饼是从山上采集十几种芳香的植物叶晒干后与大米掺在一起打成粉后捏成鸡蛋样大,置于稻秆堆里发酵数天,取出晒干使用。

       酿造:一般经酒饼制作、薯片和薯块发酵、煮酿三个阶段。鲜薯块或干薯片煮熟晾干后与酒饼拌和,随即装入坛罐盖严让其发酵,半个月后上锅蒸馏就得其酒。此酒醇香、味甘、有润喉、生津之功和滋生食欲之效。饮时感到异常地香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