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五指山
五指山红叶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五指山红叶

五指山红叶

五指山红叶

五指山红叶
       众所周知,五指山素有翡翠城之称,殊不知这翡翠之间还有烂漫红叶装点,更显得美丽多彩。

       一年一度秋风劲,连绵起伏的五指山里的黄栌、柿树、苦楝树都焕发出浓红的色彩。五指山上的红叶,不是一般人们想象中的,只有很少几十棵,几百棵,上千棵;五指山上的红叶,有上万亩,并且连成一片,很是壮观。

       到了十二月,其他著名红叶景区,红叶已经凋零,唯有光秃秃的树技在寒风中舞动。而此时若登五指山,向五指山第一峰和第二峰方向望去,目光所及,几乎都是红叶:紫红、嫣红、朱红、猩红、绛红、鲜红……红叶从山谷红到山腰,红到山顶,层层印染,起舞冬日。在夕阳的照耀下,像燎原之火,在山风的吹拂下,一浪接着一浪,从山下往山上“燃烧”。 站立在这片“火海”的岸边,却不见烟火,没有热浪。“似烧非烟火,如花不待春。”

       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那一丛丛、一层层、一团团、一片片的红叶,宛如醉女的双颊,使人心醉如痴。不少多情的姑娘小伙,采下一束束红叶,媲美南国红豆,送给心上人,以寄托浓浓的思念。

       游客往山林深处走,山路曲曲弯弯,所见不仅是枫树叶才变红,山槐树,红叶李,山海棠……至少有数十种树木的叶子都变红了。森林深处即便天气干旱,山谷里总还会有水分,树叶也就因树的生长所在位置的高低,水分的多少,颜色的变化也就不一样。有的树叶依然为绿色,有的树叶为黄色,有的树叶为紫色,红黄紫绿,五颜六色,把山谷装扮得五彩缤纷。古诗曰:“车行十里画屏上,身在四方红叶中。”真算得上是对五指山绝妙写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