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五指山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位于海南省五指山毛阳镇毛贵管区,距五指山市约20公里,在毛阳镇往乐东方向2公里处。
毛阳镇毛贵村,曾是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大本营———琼崖区党委等机关的驻扎地,也被称为海南的“西柏坡”。五指山革命根据地是全国六大革命根据地之一。当年,就在这片坡地上,冯白驹率领琼崖党政军首脑机关,运筹帷幄,发动和指挥了1948年秋季、1949年春季、夏季三大攻势战役,迎接和配合大军渡海作战,最终迎来了全海南的解放。

       纪念园占地面积600亩,围绕“革命根据地”、“黎苗民族风情”两个文化背景,弘扬革命精神、推介黎、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人们在缅怀先烈和英雄,领略革命前辈战斗功勋的同时,珍惜现代的美好生活;让游人欣赏青山碧水,陶醉于自然美景的同时受到爱国主义思想的熏陶。

       纪念园已被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从园区规划图上的琼崖纵队食堂、电台、练兵场、纺织厂、警备大队、礼堂、机要房、营房等,仿佛可见当年那一段金戈铁马的气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