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五指山
槟榔果茶(五指山)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槟榔果茶

槟榔果茶

       采用海南生产的槟榔和名茶为原料而生产的天然保健饮料,含有人体多种氨基酸及丰富的碘、钙、铁、胡萝卜素等,具有消毒止咳、消食醒酒,提神利尿、防癌和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

       槟榔是棕榈科植物槟榔的种子,有仁频、宾门等多种称谓,自古以来就是海南迎宾敬客、款待亲朋的佳果,因古时敬称贵客为“宾”、为“郎”,所以又有“槟榔”的美誉。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槟榔果实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如脂肪、槟榔油、生物碱、儿茶素、胆碱等成分。祖国中医理论认为:槟榔性味温辛、无毒,有杀虫、破积、下气、行水等多种功效,对虫积、食滞、脘腹胀痛、泻痢后重、水肿及脚气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不仅如此,槟榔还有治青光眼、眼压增高等症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