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五指山
五指山兰贵人茶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五指山兰贵人茶

五指山兰贵人茶
       兰贵人是中国历代宫廷供茶,是五百年前专给皇帝喝的贡品,有几千年的历史。因其色味清香、回味悠长,喝后口舌之中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香味,故称为“兰贵人”。

       另外一种说法是清代南方某省给慈禧太后的贡品是一种配方的茶叶,因为慈禧太后曾被封为兰贵人,所以后来这种配方的茶叶就被叫“兰贵人”。
 
       五指山兰贵人茶是选用海南五指山绿茶为原料,加入海南岛特产的一种香草兰和美国花旗参,以先进科学的方法精心配制而成,其外形紧结,参味融于茶中,饮后更具有生津止渴,神清气爽,口感香醇持久;且对胃寒、胃胀气,慢性胃炎起养胃、补胃的作用。还具有养颜驻容之功效,加入7~8粒红枣 炖来喝,对女性可补血,养颜,调节内分泌。久含干茶可去口气,去异味。

       五指山兰贵人茶既能吸收西洋参之滋养,又有乌龙茶的优雅清香,且香气持久,常饮能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力,实乃现代茶饮之佳品。

      “兰贵人”意为“香兰”气质高贵,香气优雅自然。代表君子风范,具有丰富文化内涵,“贵人”为都市里有文化有学识,讲究生活质量的成功人士。适合都市白领及爱美女士饮用。和别的茶叶相比,兰贵人最大的特别,她不是苦的,她是甜的。但是这种甜不是腻甜,而是真正的甘甜。品后,满口留香,满是甘甜的回味。

       品饮方法:茶具用沸水冲烫后,取茶叶5克左右放入,用95℃以上沸水冲泡2—3分钟后即可饮用;一次茶叶可连续冲泡3—5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