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澄迈
龙江乌什村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1日

龙江乌什村
       龙江乌什村位于澄迈金江镇,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早在大革命时期(1927年以前),龙江乌什村就是红色革命老区模范村庄,村中留过冯平、吴一清、冯白驹、马白山等革命志士的足迹。1926年村中开展土地革命运动,1927年冯平等领导人在村中召开研制琼崖西路建党建政、武装斗争、作战方略的重要会议。1929年该村成为中共澄南区委驻地。1932年该村以陈玉璧为首成为澄迈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龙江码头是运送我军物资及人员的红色渡口。

       近年来,龙江乌什村被县委、县政府列入县重点红色生态文明村庄建设。通过创建文明生态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观念也不断改变。

       有关部门将帮助该村规划,把红色生态和绿色生态有机结合起来,把该村建设成为有特色的文明生态村、红色旅游点及县级青少年教育基地来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