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南海诸岛
永暑礁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5月06日

永暑礁

       永暑礁
      
       永暑礁位于北纬9度30-40分,东经112度53分-113度04分范围内。距海南岛榆林港560海里,地处太平岛至南威岛的中途。

       永暑礁呈长椭圆形,由数个暗礁、沙滩组成。整个礁盘宽约7公里,长22公里,浅湖形态不明显,水深14.6-40米,涨潮时礁盘没在0.5至1米水深以下,退潮时只露出少许礁石。1935年公布名称为十字火礁或西北调查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永暑礁。我国渔民向称上“土戊”。

       1988年2月至8月,海军根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定,在南沙群岛永暑礁建起一座海洋观测站。这个站是应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要求建立的。

       永暑礁海洋观测站的建立,将使中国对全球海平面测量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对今后进行海洋科学研究,开发利用海洋资源,都具有重要意义。

       1992年1月19日7时,永暑礁举行了竖立主权碑、纪念碑及升国旗仪式。永暑礁竖立的主权碑为一个高1.7米、重吨多的三角形青石碑。石碑正面刻有第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设立海南省和授权海南省管辖中、西、南沙群岛及其海域决定”的汉字全文。另两侧刻有“保卫边疆、开发南沙”及“加强国防、建设南沙”字样,主权碑底座刻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立”汉字字样。

       设在永暑礁的南沙群岛邮政局,邮政编码是573101,是祖国目前最南端的邮局,也是全国最小的邮局,只有一个信箱、一张办公桌、一个邮戳,没有专门的工作间,其工作人员都是由守礁战士兼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