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给游客看一场休闲快乐演出———访《印象•海南岛》总导演王潮歌、樊跃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5-12 09:56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昨天下午,在《印象•海南岛》开演之前,被称为“铁三角”导演团体中的王潮歌、樊跃接受了海南日报记者的采访。“昨天晚上是我们带观众彩排的最后一场演出,散场的时候,我看到许多观众的脸上是轻松、愉快的笑容,我们很兴奋,我给这场演出打90分。”王潮歌笑着说,一旁的樊跃点头表示赞同。
  
       一身休闲宽松的裤装打扮、一双红色的沙滩鞋、一顶可爱的小毡帽,让《印象•海南岛》“铁三角”之一的王潮歌显得格外的休闲与放松,而这正好合今晚上演的《印象•海南岛》风格,“我们的演出主题是我在大海边,就是一场轻松、休闲、快乐的演出,还带有时尚、滑稽的幽默演出。”王潮歌说,整场演出的创意主题就是:“我在大海边”。因为每一个来大海边的人感受不一样,希望每一个来看演出的观众都能像演出中的人物一样,大声地喊出一句“我在大海边”。
  
       王潮歌坦言,这场演出的主要观众群就是定位在外地的游客群上。“我们都把自己当做了海南人,这场演出就像是我们招待客人的菜,根据客人的口味来定演出的细节。”她说,繁忙的工作与生活已使现代的都市人越来越远离大自然,整场演出就是想告诉来海口的人们,在这里你的生活是轻松的,一切都可以抛开,不接手机,不谈工作,尽情的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放松的快乐。
  
       王潮歌说,印象海南岛最大的挑战在于是否能抓住人们对大海的一种心理感受,因为在晚上演出时,大海的蔚蓝色是看不到的,只能看到黑色,感受到海浪以及海风,因此还得下功夫去创作去演绎这种大海的感觉,去寻找人们心中的大海。
  
       “我们在设计每一个细节的时候,都要问一下:有趣吗?有特色吗?能感染人吗?要从这个角度去考虑。”导演樊跃说,在确定了主题之后,他们从选材、舞美、主题以及表现方式上,都想方设法地出新、出奇、出好的细节。
  
       樊跃导演的升降水舞台创意是整场演出中最为精彩的环节。“我们来自杭州的舞台制作团队可以说是经过了上百次、上千次的试验才使这一舞台达到了这一效果,水能够顷刻出现,也能瞬间被吸干。”樊跃说,“尤其是张艺谋导演,上个月来看节目时,对这个水舞台十分的满意,认为这里创造了一个舞台奇迹。”
  
       “整个排演过程中,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樊跃说,最令他们感到棘手的是海边的盐卤腐蚀,价值不菲的灯光以及镜头,刚一装上就出现了生锈的状况,他们一直在想办法,最终克服了这些困难。
  
       昨天的首场试演,张艺谋导演并没有来到演出现场。王潮歌说,从昨晚开始后的一个月,将是试演阶段,他们每天都将收集现场的反应与观众的意见,对节目进行一些小的修改。待张艺谋导演下月来海口确定了最终的节目内容后,预计将于4月中旬进行正式公演。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