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推行颠覆性的旅游服务理念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8-04 04:49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大汗淋漓,皮肤黝黑,浑身是劲。偌大的拳击馆里只有他一个人的怒吼声。很多朋友都叫他鱼鱼,而不是俞岭。

  从中午2点开始,他已在馆里练习打拳二三个小时了。打完拳,他径直过来跟记者握手:“你好,你是来访的第一个记者。”于是,换地方———一家楼顶咖啡吧,能环视整个三亚湾,心情豁然开朗。

  “这件事打死我也忘不了”

  “在三亚混这么久,有一件事打死我也忘不了。看到外地被骗游客哭了,我也哭了。”品着冰饮,望着窗外一片浩渺的大海。

  去年,他在一家旅行社作随团摄影。山西某市的一名儿媳妇为表孝心,花了1500元请父母到三亚旅游。父母是山西农村人,但旅游过程中,这对夫妇被导游“劝说”花8000元买了一条珍珠项链。到机场准备离开三亚时,老夫妇后悔了,哭着央求导游帮忙退掉项链,差点下跪。结果当然不行。

  “这件事对我的刺激太大了,从那时起,我就想建立一种绝对不欺客的旅游模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鱼鱼仍一脸忿忿,“我做过很多种与旅游有关的工作,有时心直口快,看不惯一些坑蒙拐骗之事,心里容不下。”

  去年8月份,鱼鱼与3个兄弟般的朋友一起,注册了三亚鱼鱼故事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但直到今年4月1日愚人节这天才正式开张。“鱼鱼故事”推出的产品绝对另类,报价也绝对高。“我们几个人都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梦想,推行一种颠覆性的旅游服务理念。”

  “每个细节都是量身订做的”

  接机前,将音乐、湿巾、布垫、新鲜椰子等物品准备好;客人出来前,要将车子空调预冷;送机时,还会送上自己制作的精美小礼物……所有这些,都是鱼鱼的必做程序。“我们设计的每个细节都是为客人量身订做的,从接机开始客人就是VIP了。”

  几名大学生推出的新式旅游,在网上引起了热评。这些标新立异的分手游、放纵游、失恋游、毕业游是如何进行的?日前,海南日报记者以司机身份跟随鱼鱼陪同一名客人毕业游,零距离见证了鱼鱼的服务。鱼鱼与另外一名管家,都随身背着一个“百宝箱”,里面药品、防晒品、小棉签、纸巾、水果刀、垫布、饮料等等,应有尽有。鱼鱼说,除了客人休息时间,服务团队都围着客人。

  客人阳阳如此评价:“被呵护被照顾的感觉很好,选择鱼鱼故事就是因为他们不打折,敢于承诺价格不打折肯定能保证质量。”鱼鱼说,设计的产品是其他旅行社绝对做不到的,比如带客人到海边捡海石花、穿越无人防空洞、爬椰子树、吃农家饭、穿行大街小巷、按摩理疗、沙滩音乐派对、街边弹吉他卖唱.……客人想得到的,基本上都能满足。当然,所有的费用及小费都是鱼鱼付,客人不需额外掏腰包。

  “累并快乐着”

  2001年,鱼鱼到三亚上大学。全校5个班189人,毕业后留下来的不到十个。”鱼鱼是坚守者之一。他太爱这座城市,舍不得离开,并在三亚娶妻成家了。

  “做这行很累,虽然费用很高,但营利并不多。还怕服务不到位,怕临时出现情况其他同事应付不过来,怕客人对三亚留下不好的印象”,他说,“最怕的是,团队散了,给不起足够的待遇,对不起这些兄弟。”

  他的家就是办公室。门口贴着一幅对联,全部是由各种形状的“鱼”字组成。记者发现,挂在墙上的一个黑板,清楚地写着接待过与预约的客人,当然全部是化名,比如VIVI、杨杨、青青等。“对客人隐私绝对保密,得不到允许,是不能公开的。”

  他创造的网商故事也获得马云的关注。采访时他透露,鱼鱼故事已被评为阿里巴巴牵头的“网商故事”评选前30名的第2名,下个月阿里巴巴将派人到三亚实地考察。

  这,是不是他选择坚守的原因?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