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东环铁路明年底将建成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发布时间:2009-08-07 11:16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东环铁路海口站


  
  
  记者近日从海南东环铁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东环铁路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海口站、三亚站等沿途车站已经初步规划完成,陆续进入建设阶段,东环铁路明年底建成。
  
  
预计提前六个月完工

  
  据了解,东环铁路工程将比预期提前六个月通车。东环铁路建成后,乘客从海口乘直达快车至三亚,全程仅需90分钟。东环铁路是一条以旅游客流和沿线各个城市、主要中心城镇之间客流为主,兼顾部分跨线客流,开行少量行包列车的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具有高密度、公交化的特点。列车类型为电动车组,子弹头列车,自动控制,每隔7—8分钟开一趟车,属公交性铁路。时速高达200公里,预留有250公里/小时的提速空间。海口直达三亚约需90分钟左右。“一日生活圈”是东环铁路通车运营后的新生活概念。
  
  

  东环铁路三亚站

  
  东环铁路在海口站至美兰机场站之间具备城市轻轨交通功能,时速为80公里/小时;从新海口站至三亚站之间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远期250公里/小时)。列车类型共有三种:一是直达车;二是大站停(指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交错大站);三是站站停。站站停列车全程约需2.5小时。
  
  东环铁路全线近期共设15个车站,新建长流、秀英、城西、海口东、美兰机场、文昌、琼海、博鳌、和乐、万宁、神州、陵水、田独站,改造海口和新三亚站。海口段车站除美兰站外,其余4个站均为高架桥设计,与地面道路构成立体城市交通网。
  
  
多数市民愿选择乘坐东环铁路列车

  
  记者来到海口南站采访了候车的乘客,由于东环铁路列车快速、舒适的特点,大多数乘客表示希望能乘坐高速铁路出行,但也有部分乘客对铁路的票价和安全性表示关注。
  
  从事公司业务工作的乘客李先生说:“现在我乘坐大巴去三亚要两个多小时,东环铁路通车以后应该会节省更多时间,但我希望工程部门能严把质量关,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到海南旅游的一对夫妇也对记者说:“东线铁路通车后,我们就能在短短的几天假日里游览更多的海南风景,同时我建议能不能开设一条铁路旅游专线列车,在路过景区时能开慢一些,让旅客在车上就可以充分欣赏海南的美景。”
  
  家住文昌的打工青年小符却没有改乘坐东线铁路的打算,他说:“铁路的票价应该要比大巴贵很多,对于我们这些打工仔来说是一笔负担。”
  
  

作者:雷诺、实习生 付超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