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旅游新时尚 点点鼠标就可“周游世界”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8-09 10:14  责任编辑:小兵
      网上开店、网上社交、网上工作……如今,旅游也可以在网上实现了——足不出户,面对电脑,点点鼠标,既可以欣赏大好河山,也可以周游世界。

  网络旅游是什么?

  从事医学编辑工作的孙小姐,不久前刚体验了一次特殊的“台湾游”。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好像真的去了台湾一样,有合影、有导游、有线路、有现场演出,还有卖纪念品的。原来,她是参加了“爱情公寓”网站的线上活动“爱情旅行社——台湾环岛游”,在网上进行了一趟虚拟旅游。

  笔者点击目前人气很旺的网上旅游网站“虚拟瑞典”,在网络导游带领下,看到了斯德哥尔摩市政厅、隆德大教堂,游览了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广场,看见了法国巴黎的万神庙,又来到了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还游历了日内瓦湖,观看了瑞士苏黎世歌剧院……在虚拟旅游中,游客可以对景点进行360度的欣赏,还能通过点击鼠标的方式让网络中的自己在景点前拍照留念,整个过程不需要花一分钱。

  具有更强的主动性

  虚拟旅游是一种建立在现实旅游景观的基础上,通过模拟或超现实景观,构建一个虚拟旅游环境,使得参与虚拟旅游的旅游者能够如同亲临其境般进行虚拟旅游活动。

  网上旅游不仅可以游览景点,还能够扮演角色。去年10月,北京故宫博物院与IBM公司合作推出了“超越时空”虚拟旅游项目,利用3D技术,为游客在网上打造一个虚拟游览紫禁城的环境。目前,在网站的注册游客已有28万多人。游客参观虚拟的紫禁城时,可以以一种自己喜欢的身份进行游览,比如公主、将军、侍卫等,感受穿越时空的历史文化。游客每到一处,系统都会对重要的文物或建筑加以说明,游客还能查看文物的细部特征,对感兴趣的场景和物品还能拍照留念。

  “城市吧”网已经开通了国内24个“实景城市”,以实景地图为切入口,从街道外景延伸至商家内景,将三维实景、电子地图、生活信息、电子商务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游客可以游览北京、上海、广州等旅游城市的经典景点。只需在地图上拖动“眼睛”图标,就可以看到对应的实景;只要点击路面上的“脚印”图标,就可以向前行走。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