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组图:目击北京8处夜景国庆照明试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9-09-23 11:47  责任编辑:小兵


灯光璀璨的天安门

灯光璀璨的天安门

  说起天安门广场,很多人记忆中是黄色的灯光,现在的广场却明显变“白”了,灯光也变得更柔和了。天安门城楼的红墙、金水桥、纪念碑、国旗杆、观礼台的照明都和以往不同,大量的节能灯照亮广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金水桥和观礼台采用了LED照明,不但节电,而且不刺眼。“从视觉效果上来说,天安门广场照明改造之后,比原先的光线强度要暗一点。”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背景灯变暗,在10月1日晚上举行的群众联欢晚会的演员和群众将显得更亮。

  灯光由“黄”变“白”的不仅在天安门广场,而是遍布整个北京城区。今晚8时许,记者站在马甸桥下,只见立交桥上镶嵌着一只只造型为奔腾骏马的夜景照明灯。从侧面看,整座桥上“群马奔腾”,而每盏小灯则像一个个小“马蹄”,沿着三环路向北延伸,接入八达岭高速。

  注意地名和照明设施造型之间的关系,成为这次照明改造的一个特点。记者看到,紫竹桥立交桥的照明设施如同一棵棵竹子,远远望去,如一排排竹子在夜空中闪亮;玉蜓桥上的照明设施则呈绿蜻蜓翼纹状;刘家窑则是一只只瘦高的白底蓝花景泰蓝瓷瓶;玉泉营则是一个个盆景底座……

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国家大剧院景观灯开始点亮

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国家大剧院景观灯开始点亮

  国家大剧院

  昨晚6时许,随着夜色降临,天安门广场西侧的国家大剧院开始调试彩光,围绕在大剧院四周的近百盏探照灯,变换着不同颜色的光线,照射在国家大剧院的“蛋壳”上,随着色彩的更迭,大剧院变换着不同颜色的面孔,引来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据调试光线的工作人员介绍,光线颜色由电脑控制,已经设置好,大剧院外表均匀分布的钛板,可以将光线散射,随着探照灯发出光线颜色的不同,大剧院的表面也随之变换,“目前主要调试反光的均匀度。”工作人员称,随着不断调试,争取在国庆当晚,让大剧院的外表呈现出完美多变的一面。

国家<a博物馆首度试彩灯 src="http://i2.sinaimg.cn/travel/ul/2009/0921/U4013P704DT20090921095346.jpg" border=0>

国家博物馆首度试彩灯

  国家博物馆

  2009年9月10日23时许至1时左右,国家博物馆首度试彩灯,其楼顶不断变换着黄、红、蓝、紫、橙、绿等颜色的亮光,将夜空点缀得璀璨耀眼,喜迎祖国60华诞。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英雄纪念碑

  2009年8月27日傍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刚刚清洗结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焕然一新、夜色璀璨,以靓丽的容貌迎接建国60周年盛典的到来。

国贸三期

国贸三期

  国贸三期

  昨(8日)晚,京城第一高楼国贸三期的三个外立面同时试灯。国庆节期间,亮起来的国贸三期将成为十里长街的新亮点。

正阳门妆扮的玲珑剔透美丽迷人

正阳门妆扮的玲珑剔透美丽迷人

  正阳门

  天安门广场的正阳门是明清两代北京内城的正门,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正阳门的夜景照明利用灯光的色彩、明暗组合,使正阳门城楼轮廓更加清晰、层次感更强。

紫竹桥的竹子形状夜景照明灯已部分亮起

紫竹桥的竹子形状夜景照明灯已部分亮起

  紫竹桥

  紫竹桥的夜景照明围绕“竹报平安、安详和谐”的主题。

马甸桥的奔马形状夜景照明灯紧贴桥身

马甸桥的奔马形状夜景照明灯紧贴桥身

  马甸桥

  马甸桥的夜景照明采用了晶莹剔透的独特造型灯具,利用灯光剪影效果,营造出“骏马腾飞”的设计主题,展示了时代的飞速变迁。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