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二十家境外华文媒体高层游南山,吃斋拜观音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发布时间:2009-09-25 10:43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境外媒体高层在南海观音前合影留念


  人民网海南视窗9月24日讯(通讯员陈文武摄影报道):
  
   9月24日,来自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十个国家的20家主要境外华文媒体高层在海南为期五天的考察活动进入第三天。20位境外华文媒体高层在保亭参观黎族风情后,冒雨赶往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吃素斋,看“鸟巢”,瞻仰108米南海观音。
  
  据了解,此次考察活动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这20家主要华文媒体高层是参加完日前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后专程到海南考察访问的。
  
   24日下午,20家境外华文媒体一行在南山景区缘起楼吃一顿富有佛教文化特色的素斋后,就乘坐游览车冒雨参观南山寺、生态树屋、108米南海观音等景点。在途中,时不时的阵雨给这些境外媒体人增添了不少游兴,他们还时不时地笑着拍照留念。
  
  在参观南山景区的生态树屋时,景区工作人员向他们风趣地介绍说,这是架在三亚市树上的中国最早的“鸟巢”,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笑了。在秋千上,在吊桥上,在树屋上,他们一边饶有兴致地参观,一边认真地拍下富有生态特色的度假天堂。
  
  

  部分境外媒体高层参观在南山鸟巢树屋

  
  在树屋上,加拿大《七天》报社长尹灵说:“海南有迷人的绿色、生态景观,三亚有美丽的海滩,这些都是十分珍贵的旅游资源,但在开发时,更应该站在保护大自然的角度地开发,而不应过度地甚至破坏地开发”。
  
  尹灵还说,这些天在海南陆续看了一些生态人文景观后,她个人认为应融入青少年的教育,或者说成为青少年的教育基地,只有这样家长才会制订一些旅游计划,带孩子们过来参观游览。
  
   “海南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目前来自美国的客源还很少,市场空间需要加大步伐去开拓”,美国《国际日报》旧金山分社社长卢杰在参观南山时说,“对于从如何吸引美国游客的角度来说,海南应开发富有个性的、地方特色的、浪漫的、自由的度假产品,而不是仅仅的观光旅游”。
  
  最后,境外媒体高层一行冒雨瞻仰108米南山海上观音圣像。瞻仰朝圣观音后,他们纷纷拿出相机、摄影机拍下这尊位于中国最南端的露天大佛。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