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文昌推出航天建设游,可参观卫星发射架地址
来源:中广网  发布时间:2009-09-25 11:07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据记者从文昌市旅游局得到的消息,依托文昌航天发射场的海南重磅旅游新产品“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25日将正式推出。具有一号工位、火箭总装测试厂房、远景参观平台和测发指挥与飞行控制中心、移民安置新区的四大看点的“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将进一步丰富海南旅游产品,有利于调整海南“南重北轻”的旅游格局,推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
  
  将于2013年建成使用的文昌航天发射场,是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也是中国在低纬度滨海地区建设的首个开放式航天发射场。据记者了解,“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主要有四大看点:一是游客可以参观建设中的“嫦娥三号”卫星发射架地址,即宇航员将开始登月旅程和返回地球的“一号工位”。二是火箭总装测试厂房,也是9月14日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工典礼原址,待发射的火箭必须在此测试完毕后才能运往发射架,属于技术区。除了参观以外,在开工奠基典礼的原址,游客还可以培土并合影留念。三是设在铜鼓岭风景区的远景参观平台和坐落在石头公园的测发指挥与飞行控制中心。游客在远景参观平台可以一览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全景,测发指挥与飞行控制中心也就是今后航天器发射时发布指令的控制中心。四是高标准建设的移民安置新区。
  
  作为文昌航天发射场的旅游配套项目,“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的启动,将增强文昌旅游产业的实力,进一步带旺东郊椰林、铜鼓岭、月亮湾、石头公园和椰子大观园等周边旅游景点,并成为颠覆海南“南重北轻”旅游格局的权重旅游因素,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的启动,还将带动文昌的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文昌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发展活力将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见证奇迹.航天建设游”项目由文昌嫦娥奔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董事长曹英学自1988年起负责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景区的经营和管理工作。在“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时,创造了“20秒带给西昌1个亿”的嫦娥旅游经济佳话,带动旅游业成为凉山地区的支柱产业。因嫦娥工程旅游资源的开发,曹英学被媒体誉为“航天旅游经济开发第一人。”

    作者:朱永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