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携程调查60%出游 旅游研究院预出境游150万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09-09-28 11:07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2009年“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携程调查显示,超过60%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国庆期间有出游计划,为历年之最。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出境游人数约为150万人次。

  行业经营将有明显好转

  联合证券认为,今年下半年旅游行业经营将有明显好转,基于以下理由。首先,随着经济好转,国内居民旅游需求将有所回升,尤其是“十一”黄金周较往年多一天,游客人数将大幅增长;其次,国际经济环境回暖,甲流疫情冲击减小。国际游客人数降幅收窄,旅游景气度回升,旅游需求的集中释放将对旅游上市公司业绩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预计下半年旅游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速有望得到快速增长。
国内游将强劲增长。广发证券认为,当前国内游处于主体,特别是近两年入境游增速放缓、国内游增速加快,对旅游业增长起到强劲推动作用。对于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广发证券认为,积蓄已久的旅游需求将得到有效释放,并形成历史上最大规模假日旅游消费高潮。

  出境游形势不乐观。考虑到甲流疫情的不利影响,广发证券调低了2009年出境游人数增长预测,认为全年出境总人数年增长率约3%。而天相投顾则预计,今年二、三季度,出境游人次将出现大幅下滑,全年出境游人次可能出现负增长,增速可能在-5%左右,出境游人次大幅下滑一定程度上将有利于国内游人次的增长。

  至于入境游,国金证券指出,甲流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将日渐常态化,对行业的负面冲击势必呈边际递减的趋势。从全国接待入境游客人数以及旅游外汇收入情况看,已形成日渐清晰的入境游复苏态势。如无意外,入境游市场将处在良性的恢复通道中。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进一步明确,甲流影响的边际递减,以及前世博效应的逐步显现,中国入境游市场的复苏势头有望提速,8月份实现正增长应是可以预期的,对入境游业绩弹性较高的旅游企业盈利将出现迅速回升的情况。然而,天相投顾则对入境游不乐观。他们认为,入境游仍将受制于金融危机的冲击,同时甲流疫情也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入境游,预计全年入境游人次增速下滑2%左右,入境游(外汇)收入下滑8%。

  对于行业鼓励政策,招商证券认为,考虑到旅游业在第三产业中的重要地位,预计出台行业鼓励政策的可能性很大,内容预计于之前的国民休闲计划基本相同,此外,海南旅游岛规划正在征求意见,预计可能与其它旅游鼓励政策同期出台。

   具备再超大盘的催化剂

  申银万国认为,考虑到下半年旅游板块业绩有望继续好转,并呈现加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且黄金周临近,旅游新股密集上市有望提升板块估值水平,当前旅游股存在较大交易性机会。中长期关注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品牌优势明显、核心竞争力突出的优质蓝筹股。四季度关注具有“建国60年”大庆、新股上市效应、资产注入等投资主题预期的旅游热点股。

  国金证券认为,尽管目前旅游行业市盈率绝对水平处于国内资本市场中高端,但随着国内股市的持续走强,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断提高。剔除亏损个股后,相较大盘溢价率,旅游行业的市盈率及市净率均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经过近半年跟随大盘的“休生养息”,企业盈利能力触底后加速回升。相对估值水平的有效回落,及主题事件对行业的实质性影响日益体现,尤其是随着由于中秋和国庆相连形成史上最长国定假期的日益临近,经济复苏、世博会等主题事件对推动旅游企业盈利增长的稳定预期,加上中国旅游业的长期成长前景,则在中观层面上给予旅游板块再次超越市场的动力和支持,旅游行业具备了再次超越大盘的条件和催化剂。天相投顾表示,目前行业估值水平合理,建议关注偏低且有成长性的公司,以及重组可能性大的公司。

  广发证券则相对悲观,他们指出,8月底至9月中,在甲流大规模爆发情况下,板块涨幅超越大盘是对今年国庆大长假的乐观情绪预期所致。进入10月份后,不排除板块出现短期涨幅过快进行调整的可能。天相投顾同时提示,目前情况来看,甲流疫情尚未对国内游造成严重影响,但出境游影响较大,后续需要关注甲流秋季爆发的情况。另外,需关注目前部分公司三季度业绩预亏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