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国庆期间,游客可观看火山科普展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发布时间:2009-09-30 09:33  责任编辑:小兵
      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昨在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揭牌,这是海南省第一个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与此同时国庆火山科普展正式启动,国庆节期间,游客可以观看火山科普展,了解火山群的科普知识,领略火山群的神奇和奥妙。
  
  海口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有40多座第四纪火山,其山体形态奇特。不同形式的火山,熔岩隧道、熔岩景观极为丰富、奇特。由于这些地质自然遗产不可再生,世界各国对这些地质遗迹保护都非常重视。目前,这里已成为地球活动日的重要场所、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国家防震救灾科普教育基地等普及地质遗址保护知识重要基地。今年经国土资源部评审,这里又成为全国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省国土资源环境厅副厅长王业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省第一个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建设,是海南省加强地质资源保护,普及地质科普教育的一件实事,也是丰富海南旅游资源,提升海口城市品牌的一件大事。地质科普是一项促进公众科学认识地质历史、增强公众地质资源保护意识的社会教育活动,省国土资源厅会充分利用好这个宝贵的资源,普及推广地质科学技术研究的新成果,提高地质资源的管理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